晴時多雲

福特將關閉巴西境內歷史最悠久工廠 逾2700人將失業

2019/02/20 12:10

福特將關閉巴西境內歷史最悠久工廠,逾2700人將失業(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特南美洲重整計畫啟動,福特汽車週二宣佈表示,公司將關閉其在巴西歷史最悠久的工廠,並退出重型商用卡車事業,預計將有逾2700人失業。

《路透》報導,預計關閉的工廠位於Sao Bernardo do Campo,是位於聖保羅近郊的工業中心,該廠自1967年開始運作,起初該廠生產多種車款,但在2001年後轉型為主要生產卡車;該廠目前生產F-4000及F-350系列卡車,同時還生產銷售落後的小型車嘉年華(Fiesta)。

福特最新的關廠舉動,可能意味著該公司正重新聚焦巴西這個拉美最大經濟體的核心汽車業務,運用東北方巴伊亞州(Bahia)較新的工廠生產。

由於此次關廠將有逾2700人失業,這對於目前正與失業率逾11%奮戰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無疑是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