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不住中國房市開春寒冬 龍頭房企銷售全面下跌

2019/02/20 14:43

中國房市轉冷,龍頭房企銷售額全面下滑。圖為北京正在建造的建築物。(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市轉冷,龍頭房企銷售額全面下滑,主要與3、4線城市的樓市降溫有關,分析認為,除非地方政府政策上出現大規模變化,否則大部分房企在今年恐將面臨銷售額停滯,甚至大幅度減少的狀況。

中國媒體《時代周報》報導,中信建投證券分析報告指出,百強房企2019年1月的銷售額,和去年同期相比出現下降的有35家,下降幅度超過30%的達13家多,包含碧桂園、萬科和中國恆大在內,多間龍頭房企的銷售出現了放緩跡象,碧桂園的銷售額降幅甚至超過了52%。

此外,龍頭房企銷售金額全面下降,前3大、前10大的入榜金額門檻相比去年同期,分別減少28.1%、18.7%,雖然在前30大以內的中小房企表現亮眼,但由於權益佔比較低,所以整體來說,2019年1月中國房地產市場的表現,不及去年同期。

百強房企2019年1月的全口徑銷售額達到6610.7億元人民幣,年減2.6%,權益銷售額為5088.5億元人民幣,年減8.6%。「全口徑銷售額」為公司及其附屬公司,還有其合營公司和聯營公司的銷售數據;「權益銷售額」則是房企按項目持股比例應佔的銷售額。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1、2線城市房市在調控上持續低迷,3、4線城市退燒,除非地方政府政策上出現大規模變化,否則大部分房企在今年恐將面臨銷售額停滯,甚至大幅度減少的狀況。

長江證券分析師申思聰指出,分析50座樣本城市的數據後發現,龍頭房企2019年1月銷售增速下降,主要原因出在3、4線城市上,以2019年1月商品住宅銷售面積來看,1線城市年增約5%、2線城市年增約11%,3、4線城市卻是年減約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