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特斯拉! 「它」才是最受歡迎電動車

2019/02/19 21:28

德國研究指出,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電動車,是日產汽車的Nissan Leaf電動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們談到電動車,時常先想到特斯拉(Tesla),或是中國的比亞迪(BYD),但德國研究指出,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電動車,是日產汽車的Nissan Leaf電動車。

《Quartz》報導,據德國綠能研究單位Zentrum für Sonnenenergie- und Wasserstoff-Forschung(ZSW)上週公佈數據,約在10年前於日本和美國上市的日產Nissan Leaf電動車,截至2018年已銷售超過36萬輛,佔2018電動車銷售排行第1位、特斯拉Model S排名第2,同期銷量超過24萬輛,中國北汽集團的EC系列,則是第3大最受歡迎的電動車。特斯拉Model 3則排名第7。

目前中國車廠還難以打入歐洲,但Nissan Leaf在歐洲市場很受歡迎,且是2018年挪威最受歡迎的電動車,去年送往挪威的1.2萬輛車中,約有半數是電動車。

而在近日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的狀況下,日產正計劃推出名為Leaf Plus的新型Leaf車型,同時中國的愛馳汽車、吉利汽車業也正尋求在歐洲推出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