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發動循環經濟菁英召集 135位台大學子錄取

2019/02/19 12:15

挖掘人才,台泥發動《TCC循環經濟- 2019菁英召集令》,鎖定台大工學院的在學菁英,經過甄選,最後錄取31支隊伍參與提案營隊。(圖由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挖掘人才,台泥發動《TCC循環經濟- 2019菁英召集令》,鎖定台大工學院的在學菁英,經過甄選,最後錄取31支隊伍參與提案營隊。

TCC循環經濟營隊並頒發於第1階段10萬元獎金,《減碳的最後一步-NiCoin》、《貫穿水泥產業鏈之創新思維》、《失序的碳循環-兩階式新穎碳捕獲技術》3個提案分別獲得新台幣5萬元、3萬元、2萬元提案鼓勵。

第2階段提案將於3月15日收件完畢,總獎金達50萬元,除創新外,方案可行性亦是評分的關鍵指標,台泥將協助同學找尋合適的平台或資源,實踐循環經濟好點子。

台泥表示,人才是企業永續基石,為了培育與挖掘優秀學生,台泥將循環經濟觀念深入校園,協助年輕世代與產業接軌,台泥企業團於去年年底在台大工學院發動《TCC循環經濟- 2019菁英召集令》。

進行第1階段書面徵選,報名人數比原訂多出兩倍,參與年級從大一至博七,最後錄取31隊合計135人的台大工學院大學及碩博研究生參與提案營隊。

TCC Camp進行為期兩天的研討與探索,台泥總經理李鐘培、副總經理呂克甫、能元科技總經理薛人禎及台泥綠能總經理翁吉良等集團近25位高階主管全程參與。

針對台泥五大發展重心「碳循環綠經濟」、「水泥窯協同處理生活垃圾及固、危廢」、「台泥再生能源」、「電池世紀」及「產業智能化」進行專題演講。

同時擔任輪桌老師親自與學生互動、激盪想法,鼓勵學生結合學習知識及創意思考,做出與企業需求接軌、兼具創意及可行性的循環經濟好點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