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縮減對美貿易順差 美林:每年調整進出口3.6兆

2019/02/19 12:50

美銀美林預估,中國如要削減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每年有1200億美元的進出口需要調整。(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中,中國對美國過大的貿易順差,是川普要求中國改善的環節之一,而就在兩國即將再開協商之際,美銀美林也計算,如中國要縮減和美國的貿易順差,未來每年要調整的進出口規模,將達到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6兆)。

美銀美林策略師崔偉表示,在規模1200億美元的進出口調整中,對於中國的通訊設備、科技、汽車、石化行業等影響最大,因為這些行業近年產量擴大,同時為了因應國外需求而擴大出口,如要削減對美國的順差,這些大量出口的行業勢必需要調整。

崔偉表示,在美中貿易戰協商中,最好達成共識的議題便是削減貿易順差,預計中國會擴大進口美國的大豆、天然氣、汽車,以及其他如飛機等高技術產品。預期在中國退讓後,短期幾年內對美國出口額可以減少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300億),進口美國商品額則會增加90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