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協商 21、22日於美國再開

2019/02/19 09:44

中媒《新華社》報導,美中第7輪貿易戰協商,將於本週21、22日兩天舉辦。(圖為14日北京協商前官員合影,合影官員為貿易代表萊席爾(左)、中國副總理劉鶴(中)、美財政部長努勤(右),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商上星期4、5(14、15號)兩日在北京協商,兩國在協商後仍未完全達成共識,並在會後宣佈本週再度召開協商。而今貿易戰第7輪協商時間確定,協商將會於21日、22日兩天在美國展開。

昨日就有消息傳出,中國副總理劉鶴已經啟程赴美,準備新1輪協商。而今早中國媒體《新華社》確認消息,指出本輪協商將於21日、22日兩天在美國展開,中國代表團將以劉鶴為首,會見美國代表團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等人。

美中貿易戰目前是「休兵期」,休兵期限至今年3月1日。依照美國原先計畫,如中國未能在期限前達成協議,將會把10%的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提升至25%,而隨著期限將至,兩國接觸越來越頻繁,而外界也關注川普是否會推遲休兵大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