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恐實施汽車關稅 美汽車業大力反對

2019/02/19 09:48

美國汽車產業人士跳出來反對汽車關稅,並批評川普讓整個行業籠罩在一片不確定中。(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理由開啟了汽車調查,一旦進口車涉及國安,便有可能祭出關稅,而今商務部已提交調查報告,汽車產業對於關稅的擔憂也跟著升高。稍早美國汽車產業便跳出來,極力反對提高汽車關稅,因為高關稅會使汽車產業陷入混亂中。

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商貿易協會(The Motor and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MEMA)警告,一旦實施汽車關稅,可能會推動國外自行發展新技術,進而讓美國的技術落後給國外,對美國汽車業毫無幫助。

美國汽車政策協會(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 AAPC)主席布朗特(Matt Blunt)則表示,一旦啟動汽車關稅,對於國內車商只有傷害而非幫助,屆時將會進一步打擊到美國本土經濟。

此外,商務部提交報告後,至今政府當未公開調查內容,這也引來了美國國際汽車經銷商協會(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批評,協會執行長勒斯克(Cody Lusk)表示,政府至今不公開調查內容,證明了這份調查只是川普為了加徵關稅的「假議題」。不過《NBC》認為,也由於美國未直接公開調查內容,關稅可能實施的機率也跟著提高。

為此勒斯克批評說,因為川普隨時都有可能發佈汽車關稅,讓整個協會都在充滿著不確定的環境下工作。

而除了美國本土出現反對聲浪外,國外車商也警告,實施汽車關稅不僅讓進口車售價提高,美國本土製造的汽車也會因進口零件成本上升,使售價跟著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