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團批興達電廠影響溼地 台電:將縮小用地並增加廠內綠地

2019/02/18 19:10

高雄十個民間團體今前往高市府抗議,指出興達電廠新建3座燃氣機組將影響廠區東南側溼地。台電表示,興達電廠機組並非設在溼地上,但護溼地立場台電與環團一致,未來將縮小用地並增加場內綠地面積。圖為興達電廠。(台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高雄十個民間團體今前往高市府抗議,指出興達電廠新建3座燃氣機組將影響廠區東南側溼地。台電表示,興達電廠機組並非設在溼地上,但護溼地立場台電與環團一致,未來將縮小用地並增加場內綠地面積,78公頃的廠區包含有保育區、滯洪池、臨時設施及減碳用地等,已規劃保留既有溼地,實際建物面積僅21.3公頃,更將劃設與溼地間的15公頃緩衝區。

台電興達電廠計畫將興建3座新燃氣機組,地球公民基金會等高雄十個民間團體今赴高市府抗議,表示電廠將蓋在廠區東南側78.3公頃的溼地上,將影響溼地生態,要求台電今年應先提前汰除兩座舊機組。

台電表示,針對基地規劃與環團立場一致,未來開發將縮小用地並增加廠內綠地面積。台電強調,廠區總面積約78公頃,但除發電設施外尚包含保育區、滯洪池、建廠臨時設施及減碳用地,已規劃保留既有濕地範圍;此外,在濕地北區緊鄰電廠部分,更劃設15公頃作為緩衝區。

台電強調,主發電及公用設施區佔地約35.5公頃,以建蔽率約60%計算,實際建築物面積僅21.3公頃。

台電也指出,興達電廠是南部重要民生電力來源,除了持續穩定供電,也積極投入各項空污改善措施,目前興達電廠已投入309億元改善空污排放,包含興建4座室內煤倉、室外煤場防塵柵網裝設及更新、擴建靜電集塵器、增設排煙脫硫脫硝設備、空污防制設備改善升級等。

此外,於秋冬空品不良期間,台電自2017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底為止,已累計降載634次,減發約11億度(不含歲檢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