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恐趕不上立院本會期 勞動部:5月送政院

2019/02/18 17:40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中)今天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預計在3月送到勞動部內的法規會上討論;規劃在5月送到行政院。按勞動部所規劃的時程,《最低工資法》草案恐趕不上立法院本會期。(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去年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日前已經完成預告程序,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預計在3月送到勞動部內的法規會上討論;規劃在5月送到行政院。按勞動部所規劃的時程,《最低工資法》草案恐趕不上立法院本會期。

許銘春指出,勞動部在預告期60天中廣泛地蒐集各界意見,各方對於草案內容中提出較多意見的部份分別為,「研究小組成員是否能和審議委員身分重複」;以及「應採參指標除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外是否還需納其他指標」,關於這兩部份,勞動部尚在蒐集意見、聚焦內容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