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鶴傳19日再赴美談判 外媒:怎麼談中國也不會改!

2019/02/18 16:14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開始出現愈來愈多輿論,質疑中國是否真的會進行結構性改革,擔心美中貿易戰將無疾而終。(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傳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9日將率團前往華府進行下1輪談判。然而隨著談判大限逼近,懷疑美中貿易談判成效的言論陸續出現;《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出現愈來愈多輿論,質疑中國是否真的會進行結構性改革,擔心美中貿易戰將無疾而終。

美中2國反覆進行1輪又1輪的談判,《華盛頓觀察報》評論員鄧恩(Erin Dunne)指出,再怎麼談中國也不會改,給雙方多1點時間,並不會帶來不同結果;美方談判代表團隊反覆表示,中國必須改變整個經濟模式,但鄧恩指出,這是不可能的,這會摧毀中國共產黨賴以生存的現行政治體制,習近平絕對不會讓步。

中國問題專家、華裔美籍學者章家敦(Gordon Chang)17日在評論網站「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上指出,美中2國往後在 「結構性改革」的問題上也不會有進展,除非川普總統宣佈退出談判。他說,習近平不會真的跟美國談這個問題,這些是由中國政治現狀決定,川普無法取得他口中「真正的協議」。

貿易政策專家唐納森(Alan Tonelson)也指出,美國應該意識到了,跟中國根本沒有什麼可談;《外交家》雜誌評論則指出,長期、實質性的結構改革正慢慢從「裂縫中流失」,預測習會給川普台階下,承諾減少貿易逆差,但核心長期政策將照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