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金正恩將訪越南三星工廠 要向國際釋出什麼訊息?

2019/02/18 15:07

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訪問位在越南的三星工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二會」將於27日、28日在越南河內登場,外傳金正恩可能會訪問三星位在越南的工廠,專家分析,若此行成真,那代表金正恩可能會讓仿效越南的模式來改革北韓經濟,也在向國際社會釋出「北韓正在尋求外國公司投資」的訊息。

《韓聯社》報導,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Kim Chang-son)等多名北韓官員17日前往越南北部的三星工廠考察,由於時間點距離「川金二會」儘剩不到2週時間,外界懷疑,此舉是在為金正恩訪問作準備。

位於首爾的「北韓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分析,金正恩的訪問可能在表明,北韓對於越南的經濟改革模式有興趣,同時釋出1項消息,也就是北韓希望從三星這樣的國際公司,獲得投資。

越南或中國的經濟改革模式,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北韓經濟可能的改革樣板。韓國國立外交院(Korea National Diplomatic Academy) 教授金玄旭(Kim Hyun-wook)認為,相比中國,越南的模式更適合北韓,因為中國進行經濟改革可以完全依靠國內市場,但越南需要和外國貿易,就像北韓狀況一樣。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去年7月訪問越南時,認為北韓可以複製越南的發展模式,表示越戰結束後,美國與越南建立良好關係,相信金正恩也可以做到,若金做到,那將會是北韓的奇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