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1月非石油出口重挫10.1% 創2年多來最大跌幅

2019/02/18 13:59

新加坡1月非石油出口暴跌10.1%。(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IE Singapore)公佈最新數據顯示,新加坡2019年1月份非石油出口(NODX),受到電子及非電子產品出口持續同步衰減的拖累,較去年同期重摔10.1%,創下2年多以來最大跌幅。

綜合媒體報導,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數據顯示,新加坡1月電子類出口,延續上月頹勢,衰減至15.9%,其中,又以個人電腦出口縮減幅度最大達34.3%;而非電子出口也略衰,下降至7.9%。受到電子及非電子產品出口同步衰減的拖累,新加坡1月非石油出口(NODX)較去年同期相比,重跌10.1%,此為非石油出口連續3個月萎縮。

另外,數據也顯示,1月份新加坡對10大市場的出貨量也呈現下降趨勢,像是1月份新加坡對韓國的出貨量下降幅度達31.4%,而對中國、香港出貨量則下降25.4%、11.7%。

有媒體指出,新加坡今年1月出口重跌,凸顯出中美貿易戰已對亞洲出口型經濟體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