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留不住人才了... 博士員工離職率高達21.8%

2019/02/17 08:45

華為博士級員工近5年來平均離職率高達21.8%。(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面臨西方各國封殺,內部也留不住高階員工,根據統計,華為博士級員工近5年來平均離職率高達21.8%,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感嘆,「華為留不住高級人才」。

綜合中媒報導,任正非春節前發出總裁電郵email,告訴員工「據2018年全年財報初估,華為18萬員工人均年收入可達人民幣110萬元」,但春節後又發出內部電郵感嘆,華為留不住高級人才。

根據統計,華為近5年博士級員工平均離職率為21.8%,入職時間越長累計離職率越高。以2014年加入華為的博士員工,如今僅剩57%還留在華為,顯示雖然發出高薪,但高壓工作環境仍無法留住人才。

報導指出,華為平均工作日加班時間達3.96小時,且工作要謹守三招「斷網、午睡、黑布鞋」,不能上外部網站、非工作電話不能講超過5分鐘,還強迫睡午覺,以保證可以延續晚上加班,另外還要穿黑衣黑褲黑布鞋,心思只能放在工作上。

另外,分析認為,「英雄無用武之地」也是華為人才流失的主要因素,不少員工感嘆,在華為無法學以致用,例如學演算法和基礎研究的卻做系統運營維護。另有博士級離職員工認為,華為內耗嚴重,人力虛耗關鍵在「不能為了招博士而招博士,不能因為不差錢就拚命擴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