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勞動部下週開放受理

2019/02/15 15:44

勞動部下週一(2月18日)開始受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新學期開學,勞動部下週一(2月18日)開始受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在1月19日前非自願離職的失業勞工,符合相關條件即可申請;截止收件日期為3月20日。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表示,非自願離職的失業勞工,失業期間逾1個月以上,且經核付失業給付者,其和配偶在106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在148萬元以下、且未請領勞保老年給付、未參加促進就業方案等,該名失業勞工正在就讀高中職、大專院校有學籍的子女就可以申請補助,去年上、下兩學期共補助5812名學生,費用共計1億1600多萬元。孫碧霞提醒,申請補助採掛號郵寄方式申請。

根據補助申請內容,公立高中職子女每學期可補助4千元、私立高中職子女每學期可補助6千元、公立大專院校子女每學期補助1萬2千元、私立大專院校子女每學期補助2萬2千元;獨力負擔家計或子女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院校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可加給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