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又竊密 可口可樂成最新受害者

2019/02/15 16:24

可口可樂前中國裔員工被控竊取公司容器內塗層機密,目前已被逮捕。(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又有中國意圖竊取商業機密的事件發生,1位前可口可樂的中國裔員工遊曉蓉(You Xiaorong)被指控竊取公司機密,並試圖將機密交給中國企業,該名員工目前已被美國逮捕。

綜合外電報導,遊曉蓉被指控在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工作時,竊取容器內部塗層的化學用料機密,並將竊取機密交給中國公司,換取進入公司上班的機會;估算遊曉蓉竊取的商業成本,高達1.196億美元(約新台幣36億)。

根據美國司法部說法,該起竊密案和中國的「千人計畫」有關係。該計畫是中國為了招募海外人才而開啟,不過美國當局認為,這項計畫是變向在鼓勵海外中國人竊取機密,並將其帶回中國換取獎勵。外媒指出,遊曉蓉在竊取機密後,中國公司不僅承諾提供職位,同時還會上報「千人計畫」讓遊曉蓉從中獲益。

對此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John Demers表示,遊曉蓉事件,正反映出中國竊取他人技術的不當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