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表現差股神也凍未條? 巴菲特減持蘋果、加碼金融股

2019/02/15 11:52

股神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在去年第4季減持蘋果、清倉甲骨文持股。(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蘋果銷售不佳導致股價暴跌,股神也開始減持蘋果;彭博報導,股神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去年第4季減持蘋果、清倉甲骨文持股,並逢低買進加碼佈局金融股。

巴菲特過去曾說希望100%持有蘋果,但蘋果上季遭逢18年來首次聖誕假期銷售下滑,股價累計下跌30%。根據週四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波克夏海瑟威去年第4季減持蘋果1%持股,自2.525億股減少至2.496億股,即使如此,蘋果目前仍是該公司持有最大單1個股;蘋果股價今年來已反彈約8%。

波克夏海瑟威雖在去年第3季買進21億美元的甲骨文公司(Oralce)的股票,但已在第4季全數出清;報導指出,由於對科技領域的不熟悉,巴菲特向來對科技股投資抱持謹慎態度。

另一方面,標普500指數金融板塊去年第4季累計下挫14%,創7年來最差表現,股神則趁機逢低買進;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去年第4季加碼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等銀行及保險公司的持股,一舉成為美國5大銀行中4家銀行的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