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夾娃娃機 今年首納營業稅選案查核對象

2019/02/14 19:25

台北國稅局表示,即將於4月展開今年的營業稅選案查核。(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北國稅局表示,即將於4月展開今年的營業稅選案查核,首次將娃娃機列為選查對象,同樣也將針對夜市、美容醫療、產後機構及食品業進行查核,提醒營業額已達起徵點(銷售勞務4萬、貨物8萬)的台主、店舖,記得來辦營業登記、並報繳營業稅。

每年4月各區國稅局都會鎖定特定型態、業別,展開營業稅選案查核,並於3月先進入輔導期。台北國稅局表示,因應現下的產業發展動態,今年將鎖定娃娃機,美容醫療、產後機構、夜市及食品業等,進行選查;其中娃娃機是首度被列為選查對象。

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解釋,針對娃娃機台主,會視其在「同一個縣市」中擁有的娃娃機,總收入是否高於營業稅銷售貨物的起徵點8萬元,若超過,台主就需主動來辦營業登記並繳稅。台主在其他縣市的娃娃機,收入若也高於起徵點,一樣要在那個縣市辦營業登記,以「一縣市一稅籍」為主要原則。

不過在發票部分,娃娃機台主不用個別開立發票給消費者,只需就銷售額的5%,按日「匯開」發票向國稅局報繳即可;計算應納稅額時,購買機台商品(如絨毛娃娃)的成本,也可作為進項稅額扣抵。

至於出租娃娃機給台主的「場主」,許慈美指出,一樣須繳納營業稅,只是出租機台屬於銷售勞務行為,收入一旦達4萬元就得辦營業稅籍並申報繳稅。將店舖出租給「場主」的房東,收入則屬於租賃收入,無需繳納營業稅,但須併入個人綜所稅報繳。

許慈美表示,查核人員除了到實體店面查看、掌握機台「計數器」資訊外,也會透過機台、商品的上下游供應鏈去查核,呼籲若有應繳稅而未繳稅情形,應盡快自動補報補繳,在稽徵機關為啟動調查前,還可免罰,僅須加計利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