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客戶華為遭抵制 台達未必受害

2019/02/14 18:50

電源大廠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左一)今(14日)出席高鐵新一代旅客資訊系統簽約記者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表示,貿易戰期限雖延長,但尚無具體結果,對產業仍有不確定性。「但景氣高低是虛幻,自己能提供好的產品和服務才重要。」被問到大客戶華為遭抵制,是否衝擊台達電營收,董事長海英俊說影響不大,因在通訊電源市場兩者是對手,台達主要供應給華為的品項是風扇。

台達今出席高鐵「新一代旅客資訊系統(PIS)」簽約記者會,成為台灣高鐵數位轉型的供應鏈夥伴。台達主要提供旅客資訊系統的軟硬體設備,將高鐵原八站的大廳、售票口、月台等各處列車資訊看板及導引告示牌,由原本的燈箱改為LED顯示看板。

海英俊表示,此專案主要響應政府「軌道工業本土化政策」,高鐵全面汰換使用十年以上的旅客資訊系統;「台達有幸參與,將台灣的科技業實力透過高鐵來呈現;希望提供更方便的服務。」

美中貿易戰衝擊國內科技廠,台達電也不例外,去年先盤點生產基地,除了增持泰達電股份,以利方便調度產能,同時也在台灣擴產,包括台北總部旁、南科、中科、中壢等地,已在進行購地、土木或設備進駐工程。另在歐洲有斯洛伐克、南美有巴西等生產基地,目的就是因應貿易戰而建置多角化的生產基地。台達估計,貿易戰今年對營收衝擊約在5-7%,而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自動化、汽車電子、數據中心、5G等。

5G通訊大廠華為是台達重要客戶之一,如今遭各國抵制,對台達電影響如何?海英俊表示未必是負面效應。因為華為向台達採購的主要品項是散熱裝置,「在通訊電源上,華為是我們的競爭對手,因此是競爭又合作的關係。」海英俊強調 ,不論如何,仍不樂見貿易戰發生,因為供應鏈造成的改變太大,必須付出額外的心力和資源進行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