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禁令已白紙黑字!美官員:川普幾天內就會簽署

2019/02/14 16:14

據讀過該行政命令的官員透露,川普在幾天內就會低調簽署通過。(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國際拒用華為風潮下,背後推手美國不斷加強阻擋力道,先前也不斷傳出總統川普將簽署1項新行政命令,跟中國電信商未來如何在美運作、與美交易有關。《南華早報》今日引述美國官員消息,稱他們已經讀過這項行政命令,未來可能禁止美國的通訊網路使用中企產品,且川普在幾天內就會簽署。

據多位前任與現任官員透露,該命令不會影響當前美國消費電子產品中使用的中國零件,美國的小型電信商也不需移除現有的華為設備,目前版本甚至未點名中國或任何特定企業。該命令將要求美國情報機構與國土安全部全面調查「對頭國家」企業的通訊設備風險,首當其衝的就是中、俄企業。該調查需時雖達數月,但一旦調查完成,幾乎可以確定上述機構會以「危及國安」為由,建議全面禁用華為。

這些官員也列舉了其他排除華為的理由,包括與共產黨之間的潛在關聯、試圖規避美國對伊朗和北韓的制裁、近期華為波蘭分公司的中籍經理涉嫌情蒐活動等等。

儘管美國否認禁用華為或是簽署命令與貿易戰相關,中國仍可能視其為施加談判壓力的手段之一。而目前最新1輪談判正在北京進行,受訪官員表示為避免打草驚蛇、導致談判破局,這項行政命令不會有公開簽署儀式。

除了這項命令,川普也在考慮對華為採取類似制裁中興通訊的手段,禁止華為向美國公司購買關鍵部件。分析師指出,此舉更能重擊華為,因為其供應鏈嚴重倚賴美企,甚至會影響華為在中國無線網路的營運。華為對美企的倚賴程度雖低於中興,但熟悉業務的人士稱,去年華為從高通(Qualcomm)等美企購買了約120億美元的晶片和其他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