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都更拚百案 危老要翻倍至300案

2019/02/14 08:17

內政部推估今年危老案要較去年翻倍到近300案,圖為位於新北捷運新埔站附近,全台首例申請危老條例獲准的重建案。(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底「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順利三讀過關,加上部分縣市放寬危險及老舊建築物改建相關限制後,內政部今年訂出「都更年」目標,其中都更案要審議完成100案,達成史上單年新高,危老案要較去年翻倍到近300案,合計近400案。

內政部訂出今年「都更年」目標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表示,過去每年平均審議完成的都更案僅約40案,但到2017年審議完成77案、去年成長到78案,去年底「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三讀通過後,今年目標訂為100案。

「危老條例」前年上路,因6都相關條例尚未修正放寬,進度嚴重落後,但去年審議完成案件增加,已達136案,今年在6都陸續完成相關修法後,且加碼10%的容積獎勵即將在明年5月落日,推估將有一波推動熱潮,今年危老案應可較去年翻倍。

花敬群進一步說明,即便目前多數業者對於甫通過的法令仍有疑慮,不過,內政部將加速訂定細則,以及訂定明確容積獎勵額度,審議過程不能存在模稜兩可的情況。

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認為,因北市相關法規已放寬與修正,加上危老案屬於百分之百同意,且基地小、獎勵明確,推估今年北市通過審議危老案將會多很多,新北市也有機會創造危老案推動熱潮;另4都因容積獎勵不是最主要誘因,且租稅減免誘因不足,要翻倍可能有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