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法國紅酒看經濟 中國大減14.4%、美國增4.6%

2019/02/14 08:15

紅酒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膠著,但從法國紅酒出口銷量,似乎可看到端倪,法國發布2018年紅酒及烈酒出口額達132億歐元(約4620億台幣),創新高紀錄,但是,輸往中國的數量卻是下滑14.4%,僅達10億歐元(約350億台幣),反而是輸往美國增加4.6%。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葡萄酒與烈酒出口商協會(FEVS)提出最新報告,法國酒類去年全球銷售量增長2.4%,達到132億歐元,其中銷量最好的是法國干邑白蘭地,最大出口國仍是美國,總銷金額增加4.6%。

中國是法國酒的第3大外銷市場,但去年數據顯示,中國市場疲軟,為挽救中國市場,法國也改換其他管道,包括增加對新加坡及香港的出口量,以間接的進入中國市場,但是,去年進入星、港及中國市場總金額還是下滑,跌掉1.5%約25億歐元(約875億台幣),而在這之前,法國酒對中國市場已多年都是2位數的成長,顯示中國經濟確實受到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