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貿易休戰期死線! 特斯拉加速將Model 3運往中國

2019/02/13 22:12

美中貿易戰休戰期將在3月1日結束,而雙方還未達成貿易協議。電動車大場特斯拉(Tesla)因擔心休戰期過後美中再度互加關稅,便趕在3月1日前將盡可能多的Model 3運送至中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休戰期將在3月1日結束,而雙方還未達成貿易協議。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因擔心休戰期過後美中再度互加關稅,便趕在3月1日前將盡可能多的Model 3運送至中國。

《彭博》今(13)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因擔心美中在3月1日的貿易戰休期結束後繼續互加關稅,正趕在到期日前將盡可能多的Model 3運送至中國,預計本月底,至少有3艘約兩個足球場大的船隻,將運送Model 3抵達中國港口。

《彭博》指出,相對於其他汽車大廠如BMW和戴姆勒(Daimler AG)可以透過提高現有中國工廠的產量,在一定程度上減輕關稅壓力,但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近期才開始動工,預計到2019年底,該工廠才會開始組裝車輛。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曾在1月底的電話財報會議上表示,在美中關稅可能增加前,將車送往中國是該公司的重要優先事項。而提高的關稅將與已經增加的運輸和勞動成本相結合,使特斯拉的車在價格上比競爭對手貴得多。此外,進口電動車也不符合中國的稅收減免條件。

另外,特斯拉Model 3在中國的起價為43萬3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6萬元),而中國市場上部份最暢銷的電動車價格不到Model 3的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