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牧德去年賺3個股本 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7元

2019/02/13 17:34

牧德總經理陳復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自動光學檢測設備(AOI)廠牧德(3563)今天公布財報,去年合併營收31.11億元、年增37%,稅後淨利約12.96億元,年賺逾3個股本,每股盈餘達30.43元,較前年10.86元大幅成長,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史新高,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7元,也創歷年最高,以今收盤價429.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6.28%。

牧德科技今並召開法說會,展望2019年營運,董事長汪光夏表示,將維持較去年穩定增長,依然非常樂觀。因春節年假,部份客戶裝機時程調整到農曆年後,導致牧德1月營收2.06億,較上月衰退22.1%,但公司上半年訂單能見度明朗,預期出貨將一路維持暢旺。

汪光夏指出,2019年全球景氣雖深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多,但牧德已做了萬全的準備,將以縱向深度延伸及橫向新產業拓展兩主軸,增加營收動能,這兩主軸是牧德的競爭利基,有助抵擋大環境下的變動,他認為「市場機會是留給強壯的公司」。

牧德的縱向深度延伸指的是現有產品的市佔率擴大,透過產品技術提升、強化銷售通路,將開拓PCB大中華地區以外的市場及大陸中小型陸資市場,這些都是2018年尚未著墨的新契機。橫向新產業拓展,指的是COF、Smart camera及FPCB Assembly AVI的新產業方向的攻堅,投入潛在65億新動能市場。

牧德今並向法人介紹伯特利獨角獸孵育中心計畫。伯特利獨角獸孵育中心將提供一條龍的孵化服務,包括從進駐竹科到之後的IPO,牧德是孵育者,也是投資者。牧德已為2020年以後佈局,產品不再單是AOI設備,預期孵育出的獨角獸也將成為牧德成長的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