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家3年砸百億 打造智能2代店

2019/02/13 16:43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左2)表示,全家3年內將投資百億元,加速門市數位轉型,打造智能化2代店,要做「科技零售業」。(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表示,全家3年內將投資百億元,加速門市數位轉型,打造智能化2代店,要做「科技零售業」。

葉榮廷表示,全方位的提高科技含量,已是便利商店業態必走的路,全家今年的策略將聚焦在用數據科技驅動消費者體驗全面升級,從人貨場三面向切入。

他說,全家會員APP自2016年上線,將全店集點數位化,近3年內已累積880萬會員數,去年會員貢獻全家3成的營收,會員來客與營收佔比皆翻倍成長,展現會員經濟的爆發力。

全家會員經濟今年將射出多箭,第1箭將擴大會員入口,除app外,全家line官方帳號可綁定會員,消費者從line進入即可直接使用會員相關服務如集兌點、商品預售等。

第2箭啟動會員app手機線上支付功能,全家自有支付工具My Famipay第1季將導入線上支付功能,消費者運用零碎時間就能在手機上購買預售商品、點卡、繳帳單、叫外送等。

第3箭將擴大單店line群組經營,除總部經營的會員計畫外,亦看好社群經濟的爆發力,由店長化身小商圈團主,透過line揪團合購,讓銷售從被動走向主動,打造空中另外3000家虛擬店鋪。

全家總經理薛東都指出,未來3年預計要投入百億元資本,打造智慧供應鏈,投入大數據分析、建構集團私有雲、系統開發,亦將建置台中及擴大台北和花蓮物流廠的建置,持續佈局最後1哩路商機。

全家去年營收首度衝破700億元,達717.2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去年淨增172家店,全台總店數已達3326店,既存店營收平均成長6%,今年店舖淨增數將達200店,營收挑戰兩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