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要求蘋果官網放上聲明 手機電池受損更新iOS恐降速

2019/02/13 16:45

義大利現在要求蘋果在官網放上聲明,告訴用戶若手機電池容量不足或功能受損,更新iOS作業系統可能會影響手機性能。(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蘋果和三星因誤導用戶而遭義大利開罰之後,義大利監管機關現在要求蘋果在官網放上聲明,告訴用戶若手機電池容量不足或功能受損,更新iOS作業系統可能會影響手機性能。

義大利的反壟斷機構(AGCM)先前調查指出,蘋果和三星的手機在系統更新後,造成手機性能明顯降低,加速用戶換機,指控這是「不誠實的商業行為」,分別對蘋果、三星開罰1千萬歐元和5百萬歐元。

現在,AGCM再度要求蘋果在其義大利網站主頁上發佈聲明說明這項影響,這則訊息被放在蘋果義大利官網首頁的最底,蘋果沒有額外額外附註說明,標題為「修正聲明」,內容指出蘋果呼籲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用戶升級至iOS 10.2.1,但未提到有關手機性能將受影響,且沒有提供恢復原始性能的方法。

報導指出,在2018年爆發降速門之後,蘋果有提供更換電池等方案,讓舊機用戶在今年1月1日前可以半價更換電池;目前不清楚這則聲明會放在蘋果義大利官網多久,報導指出,三星也收到了類似的通知,但目前三星義大利官網並未顯示相關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