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視暴雪Q4營收低於預期 將裁員8%約775人

2019/02/13 15:23

知名遊戲公司動視暴雪集團(Activision Blizzard)在本週2公佈財報,並稱將裁員8%,約達775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鬥陣特攻」(Overwatch)和「爐石戰記」(Hearthstone)等知名遊戲的動視暴雪集團(Activision Blizzard)確定大裁員,動視暴雪運營主管Coddy Johnson週二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將進行重組計劃,將減少投資低效率的非戰略領域,裁員人數約8%,約775人。

綜合外電報導,動視暴雪本週2公佈其財報,該公司第4季營收為28.4億美元(約新台幣874億元),低於路孚特(Refinitiv)預計的30.4億美元;每股收益1.29美元,高於預估的1.28美元。動視暴雪預期該公司2019年全年營收為63億美元,每股收益為2.10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72.5億美元,以及每股收益2.54美元。

動視暴雪運營主管Coddy Johnson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將進行重組計劃,「我們的重組計劃,將減少投資低效率的非戰略領域,並將使淨員工人數減少約8%」,並稱其注意到部份遊戲銷售不佳,未來將更投入遊戲品牌經營,以及減少新遊戲內容推出量。

除了裁員,動視暴雪近期也面臨一系列高管改組,以及市場上的免費熱門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等越來越大的競爭壓力。

動視暴雪股價12日收盤上漲3.89%,至每股41.6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