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豪斯登堡 拒絕中資近25%投資

2019/02/12 21:15

中國大型民營綜合企業控股公司「復星國際」今年1月傳出將入股日本長崎縣的主題樂園「豪斯登堡」近25%,但豪斯登堡母公司、日本旅行社巨頭HIS今(12)表示,取消接受「復星國際」投資,但並未透露確切原因。(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大型民營綜合企業控股公司「復星國際」今年1月傳出將入股日本長崎縣的主題樂園「豪斯登堡」近25%,但豪斯登堡母公司、日本旅行社巨頭HIS今(12)表示,取消接受「復星國際」投資。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旅行社巨頭HIS因為豪斯登堡旅客人數未提升,為擴大中國遊客數而計劃接受「復星國際」入股約24.9%,但HIS今表示,因雙方談判未達成協議,取消接受「復星國際」投資。

《日經》則曾在1月初報導,復星已在數年前和豪斯登堡接觸,試探合作在中國開設主題樂園,但豪斯登堡因風險過大而回絕,但復星改提出以出資、派任董事的方式合作,並提議讓旗下「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到豪斯登堡公演,又讓豪斯登堡考慮接受復星投資。復星原計劃,豪斯登堡每年能吸引20萬中國遊客,HIS董事長長澤秀雄本來也接受復星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