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顧問解釋 你學不來的「狼性文化」真意

2019/02/12 17:52

華為國際諮詢委員會顧問田濤指出,華為將以「狼性文化」和實用主義面對國際競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因資安問題遭多國抵制,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也因涉入遭美國制裁的伊朗業務被捕,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更傳出要員工「準備過苦日子」。華為國際諮詢委員會顧問田濤指出,華為將以「狼性文化」和實用主義面對國際競爭。

《新浪財經》今(12)刊出華為國際諮詢委員會顧問田濤的專文《華為的狼性文化,為什麼你學不來?》。田濤在文中指出,外界誤解了華為的「狼性文化」,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狼性概念,包括「敏銳的嗅覺」、「不屈不撓的進攻精神」,和「狼狽精神」,指公司需具備在惡劣環境中先知般的感知能力,艱苦奮鬥精神,既要培養英雄又要打掉英雄。

除了狼性,文章表示,任正非的管理哲學還包括「灰度哲學」,意指「一切基於功利原則和實用主義」、「理想主義是旗幟、實用主義為綱領、拿來主義為原則」,並舉出美國思科公司(Cisco)和華為互為對手,但未來也可能相互合作,而華為在國際上同時進行「永不結盟」戰略與廣泛的「合縱連橫」,也是灰度哲學的表現。

在創新方面,文章指出,華為的歷史文獻中鮮少提及「創新」和「自主創新」,任正非則曾稱「創新就是在消滅自己,不創新就會被他人消滅」,華為應以建設性為前提,但必須包容「破壞性創新」。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1日警告盟邦,不要使用中國電信商華為的設備,稱美國的盟邦如果繼續使用華為設備,將會使華府很難繼續與這些國家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