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半導體買家排行 三星居首位

2019/02/12 10:51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統計,三星為2018年全球最大半導體買家。(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近日發出2018年全球半導體晶片買家排行,結果由三星居首位,第2位則為蘋果,而中國華為去年購買量暴增,排上全球半導體第3大買家。

Gartner數據顯示,半導體買家排頭1、2的三星和蘋果,購買數量佔整體市場17.9%,兩者自從2012年開始,就一直佔據半導體買家1、2名的位置。華為部份,Gartner指出由於去年手機市場增加的緣故,年度銷售超過2億支手機,使華為半導體晶片購入量大增45%,總金額超過210億美元(約新台幣6520億),一舉成為半導體買家第3名。

另外在前10名方面,中國還有3間廠商入列,分別為聯想、小米,以及步步高電子。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近年才喊出半導體自製的目標,短期目標為2020年達40%,2025年要達70%。不過根據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測,在科技外資大量投入中國的情況下,2020年中國半導體自製率僅會到20.5%,照此情況更是難以達成2025年的目標,因此華為、聯想、小米,步步高電子等中國廠商列入全球最大半導體買家中,已偏離了中國政府設立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