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顧問透露 川習會仍有可能於近期舉辦

2019/02/12 09:49

白宮顧問康威透露,川習會仍有可能在近期舉辦。(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川普和習近平之間的川習會何時會召開呢?昨日有消息指出,新1輪川習會可能會在3月中旬於美國召開,而3月中旬也已經過了美中貿易戰的休兵期限,而今又有白宮官員出面放出其他訊息,不排除川習會可能提早進行。

美國總統川普的高階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Fox》訪問時表示,川習會仍有可能在近期舉辦,他透露其實川普近期就想要再和習近平會面。康威接著表明川普立場,指出:「總統想要達成協議,他要1個對美國、美國工作者、美國利益公平的協議。」

由於美中貿易戰休兵大限即將到期,各界都關注兩國是否能在3月1日前有協商進展。依照美國計畫,如未能在3月1日前達成協議,對中國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的商品關稅將會由10%上調至25%,因此外界也格外重視本次川習會。

目前關於川習會的消息,除了康威透露仍有可能在近期舉辦外,昨日消息指出可能會在3月中旬於美國弗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辦。而《南華早報》則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方希望川習會可以在今年3月26日至3月29日的博鰲亞洲論壇時間舉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