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卿警告盟邦!使用華為設備將危害合作關係

2019/02/12 06:59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1日警告盟邦,不要使用中國電信商華為的設備,稱美國的盟邦如果繼續使用華為設備,將會使華府很難繼續與這些國家合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1日警告盟邦,不要使用中國電信商華為的設備,稱美國的盟邦如果繼續使用華為設備,將會使華府很難繼續與這些國家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龐皮歐在訪問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期間告訴媒體,「我們希望確保,我們已向他們指明使用華為設備的機會和風險。」匈牙利是龐皮歐前往中歐的第一站,另外還包括斯洛伐克和波蘭,這些國家是美國缺乏交往的地區,以致俄羅斯和中國影響力乘虛而入。

龐皮歐表示,與華為做生意會帶來重大的資訊安全和隱私風險,並且危害與美國的合作關係。龐皮歐說,匈牙利是一個主權國家,他們可以做出自己的決定,美國所能做的是告知華為設備存在的風險,將對他們的人民構成實際風險,他們的人民會失去隱私保護,以及中國將採取並非對匈牙利有利的最佳方式。

龐皮歐強調,華為在全球的發展,可能會造成美國與盟邦合作的困難,如果華為的設備設置在重要的美國系統中,那麼美國將難以與這些國家合作。龐皮歐說,美國希望各國了解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然後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