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爆料 川習會或在3月中旬海湖莊園召開

2019/02/11 11:03

《Axios》引述白宮消息人士,指出下一次川習會可能會在3月中旬於弗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召開。(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休兵期限將至,兩國至今尚未達成協議,外界預期,下1次的川習會被視為貿易戰的1大關鍵。而今外國媒體爆料,下1次川習會將會在3月中旬召開,地點很可能選在川普的海湖莊園。

美國媒體《Axios》引述白宮消息人士,指出川普顧問已經非正式和中國接洽,討論下1次川習會事宜。目前消息傳出,下1輪的川習會可能會在3月中旬召開,地點可能選在美國弗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不過消息人士仍表示,目前所有計畫都未定案,川習會是否如期舉行仍有很多變數,甚至不排除取消本次會面。

美國和中國在G20川習會後,協議在3月1日前為貿易戰休兵期,一旦過了期限美國便會照原計畫,將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進口清單關稅,從現行的10%上調至25%。而川普在上星期拋出「震撼彈」,表態不會在在3月1日前與習近平會面,對此有專家認為,美國看破了中國的拖延戰術,因此川習會會在談成協議後才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