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業務拖累 傳東芝全年業績預測將至少砍半

2019/02/11 10:55

《日經新聞》報導,由於能源業務成本攀升導致核心業務收入下降,傳出東芝公司準備將全年獲利預期下調至少一半。(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由於能源業務成本攀升導致核心業務收入下降,傳出東芝公司(Toshiba)準備將全年獲利預期砍半。

東芝將於本週三(13日)公佈財報,《日經新聞》報導,東芝預計將把截至今年3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營業利益下調到200億至300億日圓(約台幣56億至84億)之間,遠低於去年11月預測的600億日圓;東芝上個會計年度營業利益為861億日圓。

報導指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東芝正在重新評估商業環境以及各領域面臨的風險,可能因為能源事業等成本的上升,拖累核心業務的收益,因此下調公司獲利預期;東芝還將提列額外儲備,協助公司調整以適應市場形勢。

此外,撤出英國核電等能源業務的支出較預期高,使得東芝旗下晶片系統業務獲利也轉弱;不過,報導也指出,東芝將維持中期目標,截至2024年3月止的年度營業利益4000億日圓不變,並加速發展物聯網業務推動業績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