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走弱 澳洲央行下修經濟成長預測

2019/02/10 14:05

受到房屋市場走弱的影響,澳洲央行(RBA) 調降該國經濟成長預測。(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房屋市場走弱的影響,澳洲央行(RBA) 調降該國經濟成長預測,將該國今年年中經濟成長下調至2.5%;今年全年成長預測也下修至3%,並表示澳洲仍將長時間維持擴張性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近年來急劇下滑的澳洲房地產市場,被視為澳洲消費前景的「重大不確定性」因素之一。對此澳洲央行於上週五(8日)下修今年與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將今年年中經濟成長從原先預測的3.25%,下調至2.5%;今年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也從原本預測的3.3%下調至3%。另外,澳洲央行也下調2020年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從原本預測的3%,下調至2.7%。


澳洲央行下修今、明2年經濟成長預測的舉措,也為今年5月的澳洲總理大選選戰,增添政治辯論的話題。反對黨-勞工黨(Labor Party)認為,澳洲央行下修經濟成長預測,是打臉自由黨(Liberal Party)聯盟政府所宣稱帶動經濟良好勢頭的聲明;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澳洲央行下修經濟成長預測,符合該政府帶動的經濟計畫中所提出預算規畫,並認為澳洲經濟成長仍將有良好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