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談不攏?傳美方有意延長90天談判期限

2019/02/10 10:35

面對美中雙方90天貿易談判期限將至,傳美方有意將再延長期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中貿易談判90天期限將至仍未露和解曙光,當前有消息傳出,美方恐將有意再延長雙方達成協議的期限。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儘管此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將不會在談判期限截止日3月1日前,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但《CNBC》記者卡弗斯(Eamon Javers)引述白宮消息人士透露,「我不知道在截止日期3月1日前會發生什麼情況,現在這個日期還是有效,但只是現在,它很有可能在川普和習近平透過電話交談後改變。」並稱,若美方認為雙方談判已獲重大進展,也可能將90天期限延後。

《美國之音》(VOA)指出,曾任美國財政部駐華代表、現任全球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亞洲主任赫爾森(Michael Hirson)此前便曾表示,當前中國可能不會做出足夠的讓步,而川普也不太願意在現階段堅持提高關稅,因此美中磋商很可能持續延長。

據了解,美國貿易代表團本週將再前往中國展開第3輪貿易談判,由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進行部長級高層磋商,主要聚焦於智慧財產權保護,並持續敦促中國進行結構性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