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罷工,勞動部回應是...

2019/02/08 09:00

華航機師罷工,華航今天的班機可能停航,圖為高雄小港機場今早華航櫃台擠滿焦慮的旅客詢問班機狀況。(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有關機師工會於今日6點進行罷工,勞動部剛剛回應表示,勞資雙方是夥伴關係,難免有合作與意見相異的情形,彼此如果朝向有溫度,有真誠的溝通,必然可以異中求同,化解紛爭,勞動部、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也會全力協助協商。

勞動部指出,考量民航業對於民眾為非常重要服務,特別在春節過年期間,勞動部呼籲公司與工會,應尊重工會爭取機師權益的努力,也希望工會也應放下立場聆聽公司提出的經營困境,公司更應將機師視為公司最重要資產;勞資雙方是夥伴關係。

勞動部強調,罷工並非工會爭取權益唯一手段,也是工會最困難的抉擇,現階段期待工會實應盡速與資方回歸協商平台,惟有透過協商才是替會員爭取權益的正途。

勞動部表示,桃園市機師工會與華航公司勞資爭議,經過去(107)年8月30日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邀集機師工會與華航公司進行第4次協調會議,勞資雙方針對「FOQA」(飛行監控數據)與「片面勞動條件變更限制」等2項議題達成共識,其餘19項議題,獲致於1年內續行協商之共識。

機師工會則於108年1月27日對外表示,因與華航公司之協商未有進展,因此經2月1日召開之臨時代表大會決議通過,授權理事會決定罷工行動時點,該工會於今日6時發動罷工,欲促使資方願意重返談判承諾訴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