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航空破產潮!德國日耳曼尼亞航空宣佈破產停飛

2019/02/06 16:51

歐洲又一間航空公司倒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日耳曼尼亞航空」(Germania)因無法獲得短期融資,在4日宣佈破產,並停飛所有航班。這是2017年以來,歐洲航空破產潮的又一受害者,也是德國航空業在2017年8月,第2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倒閉以來,又一次的衝擊。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日耳曼尼亞航空早在上個月就已示警「今年情況嚴峻」,並在上週稱已無法負擔1月員工薪資。日耳曼尼亞航空在破產聲明中聲稱,造成航空公司破產的因素包含「去年一度高昂的油價、歐元兌美元走貶、飛機交付延遲以及異常高昂的維修養護費用」等。

日耳曼尼亞航空1年載運的旅客人次達到400萬,日耳曼尼亞航空在聲明中表示,僅有向旅行社預訂機票的旅客能夠另行安排行程。

事實上,整個歐洲航空業都已陷入蕭條,《中國新聞社》報導,去年8月底以來,歐洲至少已有7間航空公司破產。《BBC》則報導,全球載客量第5大的航空公司,愛爾蘭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在4日公佈了去年第4季(2018年10月至12月)虧損達到1960萬歐元的財報,創下2014年3月以來,第1個虧損的季度。

事實上早在去年10月,瑞安航空執行長奧利里(Michael O'Leary)就已向《CNBC》表示,歐洲航空業供給已經過剩,機票價格被壓低,「今年(2018)冬天開始,恐怕將進入為期4到5年的衰退期,有很多航空公司可能會撐不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