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風波不斷 Google執行長聲譽受損

2019/02/03 14:11

受到去年一連串風波的影響,Google執行長皮查伊的聲望在員工間略為下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Alphabet的子公司Google雖然仍是世界上最會賺錢的網路公司,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更是時常登上媒體的版面,然而「樹大招風」,Google去年來也是風波不斷,使得根據內部員工的最新調查顯示,對皮查伊的領導力及願景規劃的肯定度下降。

這項名為「Googlegeist」(Google精神問卷)的調查顯示,對於「在皮查伊的帶領下,公司是否能激發員工靈感」的項目中,回答「肯定」的員工佔78%,較2017年下降10個百分點;另外,對「皮查伊領導的團隊對Google的未來展望」則有74%的員工持樂觀態度,較2017年下降了18個百分點。除此以外,對皮查伊的決策、多元性、包容性及薪酬等的調查均呈現下滑。

這份調查是由Google所發起,其結果並對所有員工公開。全公司89%的員工都有填答。

《彭博》報導,即使調查基本上都呈現了肯定的結果,然而下滑對皮查伊而言仍是警訊,因為Google以高昂的員工士氣、豪華的辦公空間及高薪酬而羨煞眾人,如果這些特色開始褪去,Google可能會失去最好的科技人才,連帶影響到公司服務乃至廣告業務。

面對去年非正式員工福利、人工智慧不當使用、中國「閹割版」搜尋引擎及性騷擾等一連串問題,Google在今年的問卷中主動添加了許多新問題,如「Google對不當行為的反應速度」及「員工是否知道自己的薪酬是如何決定的」等。

不過即使風波不斷,仍有82%的員工表示,仍願意在Google工作1年以上,並有86%的員工表示推薦Google的工作職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