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大減產 國際油價大漲3%創2個月新高

2019/02/02 09:17

OPEC1月份的減產規模創下2年來新高,加上美國就業數據強勁、美國對委內瑞拉制裁等因素,帶動國際油價週五收盤大漲3%。(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調查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月份的減產規模創下2年來新高,再加上美國就業數據強勁、美國對委內瑞拉制裁等因素,帶動國際油價週五收盤大漲3%。

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五收盤大漲1.91美元,漲幅達3.14%,收在每桶62.75美元,本週累計上漲1.9%;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上漲1.47美元或2.73%,來到每桶55.26美元,本州上漲約3%。

為了提振國際油價,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與非成員國日前達成減產美日120萬的協議。根據彭博對官員的調查,OPEC成員國在今年1月的原油產量達到每日3102萬桶,較前一個減少93萬桶,減幅創下2年來新高,其中以沙烏地阿拉伯減產幅度最大,日產量減少約45萬桶,伊朗則因美國制裁被迫每日減產15萬桶

除此之外,美國就業數據強勁,以及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可能加劇原油供應緊張,也是推升油價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