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關難過!英業達旗下英穩達驚傳裁員百人

2019/02/01 06:58

英業達集團旗下的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今年年初解雇百人。(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能產業面臨寒冬,先前傳出上游太陽能產業裁員人數已達上千人,如今又有媒體爆料,英業達集團旗下的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今年年初解雇百人,部分離職員工與公司協商破局。

《蘋果日報》報導,有英穩達離職員工指出,公司去年10月提出優退方案,但只限年資3年以下的員工可以申請,並從去年9月開始停止發放績效獎金,10月取消了技術津貼,出現有資歷的員工與新進員工領一樣薪水的狀況,英穩達的說法是共體時艱。

報導指出,對於公司解雇員工一事,離職員工不滿地說,公司違反勞基法,並質疑英穩達惡意刁難資深員工,導致員工默默離職,拿不到資遣費,大嘆難過年。

否認資遣員工 英穩達:是員工要終止勞動關係

報導表示,英穩達否認資遣員工,稱是這些員工要終止勞動關係,總計有125名員工,其中已經有114位員工與公司達到協議,另11人有爭議,目前與少數離職員工協商已破局,將進入司法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