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再下一城 台銀馬尼拉辦事處今開業

2019/01/31 21:38

台灣銀行呂董事長桔誠於馬尼拉辦事處開幕典禮致詞。(台灣銀行提供)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新南向再下一城,繼去年5月下旬法蘭克福辦事處開幕,台灣銀行菲律賓馬尼拉辦事處今日正式開業。台灣表示,辦事處成立後,將與海外分行及OBU整合行銷,並結合台銀新南向金融小組,深耕東協客源,協助台商前進東協。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今特地率高階主管赴馬尼拉主持開幕儀式,包括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菲律賓駐我國代表Mr. Angelito T. Banayo、資深參議員Richard J. Gordon及財經高層官員等皆到場參與剪綵揭牌。

台銀表示,2018年起台銀陸續成立澳洲雪梨分行與泰國曼谷、德國法蘭克福等辦事處,今日菲律賓馬尼拉辦事處也成立;同時,在其他東協國家如越南胡志明市、印尼雅加達及馬來西亞吉隆坡,也正在籌設辦事處,目的在提升台銀國際化動能。

台銀指出,菲律賓天然資源豐富,位於東協市場樞紐,經濟表現亮眼。為協助台商掌握菲律賓經濟成長商機,因此設立馬尼拉辦事處。

辦事處成立後,將與台銀海外分行及OBU整合行銷,並結合新南向金融小組深耕東協客源。此外,為使展業模式更有效率,將加強與當地指標金融機構及跨國銀行合作,發揮優勢互補功能,共創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