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台灣大總座 林之晨:目標成為千億美元世界百大企業

2019/01/31 18:55

即將接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的林之晨指出,要將台灣大經營成市值達1000億美元的世界前百大企業(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即將接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的林之晨指出,要將台灣大經營成市值達1000億美元的世界前百大企業,讓台灣擺脫代工王國的角色,也讓台灣大哥大走出電信產業目前的紅海,邁向放大10倍的新藍海。

台灣大今(3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新任人事案,現任總經理鄭俊卿因今年3月底屆齡退休,總經理一職,將由現任台灣大獨董、也是之初創投負責人林之晨自4月1日起接任總經理職。

對於新接下台灣大總座一職,林之晨在臉書上指出,他是接下「台灣大+ AppWorks」專案。

林之晨在臉書上指出,他不是接下了台灣大總經理的職位,而是接下了整合市值美金120億、營收美金38億的台灣大與市值美金36億、營收美金25億的 AppWorks Ecosystem,放大出10倍成果的任務"。

他在臉書上寫道:不久前,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約他談話,詢問他有沒有興趣接下台灣大總經理的職位,他回去想了兩整天後,跟蔡明忠說,必須有四個先決條件:

第一,結合台灣大和 AppWorks,用 AppWorks 生態系去幫助台灣大轉型為科技企業,同時以台灣大為平台去加速 AppWorks 新創的成長,因此創造更多成功的企業,為台灣示範成熟企業如何與新創實際合作;

第二,由 AppWorks 帶路,推動台灣大 + AppWorks 走出台灣,成為一個大東南亞科技集團,為台灣企業的區域化寫下典範,同時也成為能加速 AppWorks 新創區域化的大平台;

第三,以建立一個市值 1,000 億美金 (US$ 100B) 的科技集團為目標,創造第一個由台灣出發、真正達到國際級的非代工企業;

第四,所有因為台灣大 + AppWorks 集團未來的價值成長,公司依規定希望給予我個人的獎勵,要能全數由集團捐為公益使用,且專注在推動台灣的教育改革與電影工業上。

他跟蔡董事長說,如果以這四個目標為前提,那就值得他花 10 到 15 年的生命去推動。

林之晨說以上四要件,基本上是他的夢幻清單,如果這麼做的話,能為台灣創造的貢獻,比 AppWorks 繼續獨立營運還會巨大許多,想不到蔡明忠毫不猶豫的答應。也因此,他回頭與 AppWorks 的夥伴們溝通,得到大家的支持後,決定一起接受這個挑戰。所以開頭他說,他不是接下了台灣大總經理的職位,而是接下了整合台灣大與 AppWorks,放大出 10 倍成果的任務。

林之晨寫到,未來幾年,將是電信業轉型的關鍵時期,去年 499 之亂加速電信用戶 ARPU (平均每戶營收) 的下滑,消費者換機時間拉長導致手機營收停滯,接下來資本支出是 4G 近 4 倍的 5G 即將到來,更讓電信長達 20 年紅利時代難以延續,AI、IoT、Blockchain、Cloud 等巨型典範轉移接連的到來,進一步逼迫電信業者不能繼續防守。

他寫道,另一方面,電信業已經建立的品牌、長期客戶關係、大量用戶數據,卻是極有價值,可以更全面應用的資產。透過台灣大 + AppWorks 的結合,目前已經產生 760 億年營收的 AppWorks 的 328 家新創,以及未來將持續培養的更多新興企業,都有機會透過與台灣大的合作加速成長,而台灣大也能因此取得新的營收引擎,創造雙贏的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