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課70%「富人稅」呼聲高 小摩CEO豪語「我沒問題!」

2019/01/31 17:23

對於近日美國熱議的「富人稅」,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對此稱,只要運用合理,支付更高的稅金「我沒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議員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主張,將對年收入超過1千萬美元以上的富人徵收70%所得稅,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上週發佈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70%的登記選民表示支持「富人稅」。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對此稱,只要運用合理,支付更高的稅金「我沒問題」。

《彭博》報導,對於近日美國熱議的「富人稅」,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本週三對此表示,「收入最高的個人能支付更多費用,對於支付更高的稅金,以應對社會中的基本挑戰和不公平現象,我沒有問題」。

戴蒙也稱,「但是,我們需要確保稅金能夠最有效地發揮作用 」,並建議應擴大對低收入、中等收入戶的補貼,以幫助真正需要協助的人。

除了科特茲,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Elizabeth Warren日前也提案,應對資產超過5千萬美元的家庭,每年徵收2%的「富豪稅」,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家庭更提高至3%,並認為認為富豪稅是增加普遍美國人收入及就業機會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