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考慮資安風險 傳歐盟提案將華為排除於5G

2019/01/31 11:27

傳歐盟提案將華為排除於5G。(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來資安問題層出不窮,根據《路透》報導,4名歐盟高階官員透露,歐盟正考慮提案禁止華為參與5G行動網路,若消息屬實將對華為造成重大打擊。

據4名歐盟官員表示,歐盟委員會的其中一項提議,將修訂2016年的網路安全法,此法要求參與關鍵基礎設施建設的企業,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而修訂的內容包含5G行動網路,將透過阻止歐盟企業使用其他國家的可疑設備,藉此預防間諜、破壞活動。官員補充,亦將進行其他變更措施,例如修改採購法。

由於美國持續對華為施壓,並呼籲盟友採取相同行動,歐盟此舉將取悅美國。無論歐盟是否會執行此法,此舉已顯示出在西方國家對中國資安問題的擔憂下,歐盟立場也開始出現轉變。歐洲官員亦表示,這些提案不單是因為華為而起,也是因為中國廣泛的國安問題。

1位華為發言人否認這些指控,表示目前華為持開放態度,與歐洲機構制定資訊安全標準,並將於3月在布魯塞爾開設網路安全中心,以應對歐洲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