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放緩 分析師警告:這些產業別碰

2019/01/30 19:53

面對中國經濟放緩,當前分析師也點名部份與中國密切相關領域,呼籲投資人不要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經濟持續放緩使全球不少企業銷售陷入衰退,有專家表示,當前有部分領域因受大中華市場影響很大,投資人應避免通訊技術、半導體、工業和非必須消費品等行業。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繼此前蘋果(Apple)率先警告該公司第1季銷售因大中華地區放緩恐將不如預期,輝達(Nvidia)和開拓重工(Caterpillar)也相繼發佈報告指出,因中國需求下降,使其去年第4季盈利轉差。

CMC Markets的市場分析師Margaret Yang表示,在尚未解決貿易紛爭的情下,輝達和開拓重工的財報加深投資人認知到中國經濟放緩帶來的影響力,因這些企業在大中華市場皆有較大的曝險。

高盛(Goldman Sachs)上週也發佈報告,警告投資人遠離高通、美光科技和博通等企業,Margaret Yang今也點名德州儀器和英特爾等公司。

此外,投資平台eToro的高級分析師Toby Wu也表示,當前與中國密切相關的股票價格也將出現下跌趨勢,其中,Stanley Black&Decker和PPG等相關行業都將產生重大影響。

根據研究公司Canalys28日發佈數據,去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已降至2013年最低水準,儘管消費者換機時間拉長屬自然放緩,但中國經濟疲軟和消費者購買力下降也讓此因素再放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