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展開 日媒:中國已準備結構改革藍圖

2019/01/30 16:03

《日經新聞》爆料,中國在本輪協商時,會提出結構性改革的藍圖,以符合美國要求。(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商即將展開,美國緊咬中國的結構性問題,要求中國徹底改善,而就在協商開始前,傳出中國已經準備好了一套「結構性改革」藍圖,準備送上桌和美國談判。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將在本輪談判中提出結構改革藍圖,藍圖中應該會包含了擴大開放外資進入中國的詳細時間點、解決技術轉移、竊取機密、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具體方法。

此前有消息傳出,中國在上一輪的副部長級協商中,已經提出了縮小貿易逆差的具體藍圖,藍圖中包含了進口12個領域的美國商品,如能源商品、農產品、工業產品等,並詳述了未來6年如何縮減貿易逆差的具體措施。而今中國循序漸進,在本輪協商就較難解決的結構性問題上,提出具體解決方法。

而在協商展開前,對於談判結果雙方都有傳出聲音,有報導指出,中國官員透露,由於接著就要迎接農曆新年,為了趕上3月2日大限,中方也急著要談判有所突破,因此預期本輪協商中國會繼續讓步。

美國方面,《華爾街日報》爆料川普在選票、經濟壓力下也急著結束貿易戰,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則始終都主張談和,不過美國內部仍有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等鷹派代表,先前就放出風聲,稱如果中國不能滿足美國條件,絕不輕易和中國談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