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遭起訴後首現身法庭 3/6聽取引渡案決定

2019/01/30 12:29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29日在溫哥華出庭,請求更改一位擔保人姓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昨日起訴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並向加拿大司法部發出引渡孟晚舟要求。遭到起訴後,孟晚舟今日首度公開現身,在溫哥華出庭時要求更換一位擔保人,並獲得法官批准,此外,各方同意於3月6日上午10點重返法庭,聽取加拿大司法部長有關引渡案的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孟晚舟今日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席聆訊,提出更改一名擔保人的要求,並獲得法官批准。這是孟晚舟12月11日以1000萬加幣(約合台幣2.3億元)保釋金獲釋後,首度公開現身法庭。

孟晚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表示,原本其中1位擔保人羅伯.鄭(Robert Cheng)表示願以名下180萬加幣(約新台幣4200萬元)住宅作擔保,但保釋期間由於房產價格下跌,無法提出擔保,改由孟的丈夫劉曉棕以現金代付,而現在他們要重新恢復羅伯.鄭和他妻子的擔保人身分。

此外,法官最終裁決,推遲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至3月6日上午10點,比原定的2月6日延後一個月,以讓辯方檢視證據。屆時,各方將重返法庭聽取加拿大司法部長有關引渡案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