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甩開悲觀輝達 AMD財報看好前景 盤後大漲逾9%

2019/01/30 10:10

AMD昨日財報獲利超越預期,且2019年前景樂觀,盤後大漲逾9%。圖為AMD執行長蘇姿豐。(圖擷取自AMD官方臉書)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年初的經濟數據顯示放緩跡象,半導體、晶片、手機業皆發出需求疲軟的警告,科技股股價也跌跌撞撞。晶片商AMD昨日公佈財報,相較競爭對手輝達(Nvidia)較遜色的表現,AMD獲利超越預期,且2019年前景樂觀,盤後大漲逾9%。

AMD Q4營收14.2億美元(約新台幣437億元),低於預期的14.5億美元(約新台幣446億元);預計當前季度營收為12至13億美元,年減24%,分析師預期則為14.7億美元。不過其Q4毛利率為38%,前年同期為34%,且預計2019年可超過41%,是8年來最高。

儘管近期顯卡市場處於逆風、去年Q4和本季營收皆低於分析師預期,但AMD表示可依靠其最新的圖形處理器和資料中心來支撐今年成長,預計2019年的營收將以高個位數百分比增長,分析師則預計約為6%。

而在對手輝達、英特爾皆表示資料中心處理器銷量成長停滯,AMD站穩腳步並有所成長。據金融數據公司FactSet,AMD的圖形及處理器部門銷量成長8.5%至9.86億美元(約新台幣303.5億元),同樣超越預期。分析師指出,AMD財報不像輝達糟糕,輝達因中國需求疲軟、資料中心銷售低於預期,週一將Q4營收預期下調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此外AMD強韌的毛利率也顯示,在高報酬的伺服器市場中,AMD可以持續搶下英特爾市佔。

AMD執行長蘇姿豐表示,去年底虛擬貨幣價崩,顯卡庫存因此仍未消化,但銷售情況有提升。今年則預計比去年多推出30%的Ryzen處理器,CPU業務成長速度將超越圖形處理器,不過上半年依然需注意宏觀大環境的影響。

AMD週二收跌4.61%,但高於預期的財報使盤後股價大漲9.09%,報21.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