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疑成貿易戰籌碼 耶魯學者:美國司法不是這樣搞

2019/01/29 20:35

外界認為孟晚舟案恐成美中貿易談判籌碼,但耶魯大學法學院蔡中曾中國中心執行董事對此表示,這並非美國司法體系的運作方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今(29)正式起訴華為、其子公司、首席財務長孟晚舟,涉及銀行和電匯詐欺、密謀竊取商業機密等共23項罪名,外界認為孟晚舟案恐成美中貿易談判籌碼,但耶魯大學法學院蔡中曾中國中心(Paul Tsai China Center)執行董事對此表示,這並非美國司法體系的運作方式。

美國司法部今正式起訴華為、其子公司、首席財務長孟晚舟,涉及銀行和電匯詐欺、密謀竊取商業機密等共23項指控,而美國也已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請求,同時中國副總理劉鶴已赴美進行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

《CNBC》報導,對於外界認為孟晚舟案可能被美方當做貿易談判的籌碼,魯大學法學院蔡中曾中國中心執行董事、曾任美國國務院顧問的威廉斯(Robert Williams)今表示,不認為孟晚舟案的處理會和貿易談判直接相關,並稱「這不是美國執法系統的運作方式、不是美國司法部的工作方式」。

威廉斯指出,早在近期的美中貿易談判前,美國司法部就已對華為展開刑事調查,「我們必須退一步,將司法部的努力放在更大的背景上看,特別是中國企業和個人在美國的不當行為上」,也稱應將美國對華為的指控,與華為在5G中的角色,及其在國家安全相關的問題上相區分。

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將於1月30日、31日舉行,美國總統川普也公開了美國協商團的成員,包含了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等人,率團的代表為萊席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