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起訴華為23項罪名 中媒8字批評回嗆

2019/01/29 16:47

面對美國28日針對華為、孟晚舟和其子公司起訴23項罪名,「牛彈琴」今發表文章大批美方趕盡殺絕,並稱此舉恐更激發中國人購買華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28日宣佈對華為、孟晚舟及其子公司依起詐欺、竊取商業機密、違反伊朗制裁令,共計23項罪名起訴。對此,具有中國官方色彩的微信公眾號「牛彈琴」便直指,美方「趕盡殺絕,真夠狠的」,並稱這更可能激發中國人購買華為。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8日抵達華府,準備和美方展開為期2日的談判,然而,美國同日卻大動作宣佈起訴華為和孟晚舟等23項罪名,引發外界關注。儘管多家中國媒體對此案皆低調處理,但牛彈琴卻在第1時間以「美國下狠手了,1天內指控華為23項罪名!」為題,大批美國「趕盡殺絕」。

內容指出,美方當前高調對付華為將產生3大看點,其中包括對華為的全面汙名化的開始、孟晚舟將面臨艱苦的引渡之戰,以及此案對該公司產生的反作用力。

文章說明,孟晚舟犯下的是刑事罪名,也意味著美國將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若孟晚舟對此拒絕,將展開1場法庭拉鋸戰,並持續幾個月甚至幾年。

另一方面,儘管美方全面封殺華為恐對該公司造成困境,但文章認為,「任何事件都有反作用力,說不準更是一種悲壯刺激,激發華為等中國企業更加創新、激發中國人買手機更要買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